Eng
A A A
活動

唐君毅訪問教授公開講座:史坦博克教授

Public Lecture

Topic: Advance Directives, Dementia, and Physician-Assisted Death

Speaker: ProfessorBonnie Steinbock, Vincent O’Leary Professor (professor emeritus),The University at Albany/SUNY

Date and Time: 9/3/2015 (Mon) 4:30 – 6:30 p.m.

Venue: C.K. Tse Room, Chung Chi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講辭提要

輔助死亡,不論是安樂死還是醫助自殺,在某些國家和美國某些州分是容許的,條件是病人已進入末期病症階段(即生命至多只可維持六個月)以及當時尚有能力作出相關決定。輔助死亡可讓某些病人(例如是癌症患者)臨終前免受煎熬;相比之下,長期患腦退化症,對不少人而言是更大的恐懼和痛苦。病人在開始腦退化、但仍然有能力為自己定下預設醫療指示之時,如果要求輔助死亡,是否應予准許?箇中論證和問題為何?是次演講將一一探討。


史坦博克教授簡介
 | 研究院研討班 | 系內研討會 | 照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