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傑雄

高級講師

文學士、哲學碩士、博士 (中文大學)
Rm 406
39434767
alexdrlo@cuhk.edu.hk

簡歷

盧傑雄,2000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曾任教於香港嶺南大學,201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專長於思方學、倫理學、社會政治哲學、易學、中國哲學。主要教授邏輯、批判思考、易經、中國文化要義、哲學思考與寫作,哲學諮詢及歷史哲學課程。
他多年來致力於普及哲學,現任香港實踐哲學學會董事,香港哲學諮詢師學會董事,經常擔任電台節目客席主持和公開講者。他也是美國哲學諮詢師學會認證哲學諮詢師學。

研究範圍

  1. 哲學諮詢
  2. 易經
  3. 人生哲學

出版刊物

<從圓滿主義重構錢穆的儒家倫理觀>。收入《新亞學術期刊》,頁173 -187。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2006。
<孟子倫理思想與圓滿主義>。收入《哲學門》,頁89-100。北京:湖北教育出版社,2003。
 (Oct.). “<康德道德觀論析>。收入《外國哲學》,頁72-89。北京:商務印書館, 2002。
<愛國主義教育如何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收入《東方道德研究》,頁198-206。北京:中華工商聯合出版社,2001。
<經濟人、市場與道德>。收入《價值與社會》,頁3-26。北京: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