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簡介

概觀

overview

教職員:教職員是本系的核心資源。本系教師具備多元的文化及教育背景、國際視野、多種語言能力及廣泛的興趣和專業知識,能為學生提供全面的課程。本系教員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及北美,並分別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澳洲、中國大陸、台灣及香港學府完成高級學位。他們的研究領域包括中國哲學、社會及政治哲學、倫理學及應用倫理學、美學、知識論、形上學、邏輯、語言哲學、心靈哲學、法律哲學、歷史哲學、現象學、詮釋學、古希臘思想、德國哲學、當代法國哲學、現代性和後現代性問題以及比較哲學。

課程:本系多元化、均衡的課程,既著重中國及西方哲學史的全面認識,又對亞洲、歐洲及美洲當代主流的運動及論題作出探討。課程之全面性不論在本地或國際上都是罕見的。

學習及研究環境:本系著力於締造多元、自由及互動式的教研環境,以培養學生從事獨立批判思考的能力。本系實為亞太區內一個中國與西方哲學兼重、傳統與現代思潮並包的教學與研究中心。

設施:本系具有極優秀的教育和研究設施,當中包括:本校圖書館所收藏的主要哲學巨著、由本系所管理的資料室、一系列開放給本系學生使用的電腦設備及視聽器材、充裕的助教辦公室空間、以及各種資訊科技上的支援,如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學研究資料庫(CUPID)及廣泛的網上資源等。

學術交流:本系一向重視本土及國際性的學術交流,並經常舉辦各類型的學術會議及研討會。除了對長期性的研究中心提供支援外,本系亦會邀請著名的學者到訪本系、發表演講及開辦短期課程。透過各類型的學術交流,本系與中國大陸、台灣、歐洲及北美洲等大學皆已建立起良好的聯繫。

2022年度QS世界大學排名榜 (哲學),本系在210所學校中排名34。詳情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