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简介

概观

overview

教职员:教职员是本系的核心资源。本系教师具备多元的文化及教育背景、国际视野、多种语言能力及广泛的兴趣和专业知识,能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课程。本系教员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北美,并分别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洲、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学府完成高级学位。他们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哲学、社会及政治哲学、伦理学及应用伦理学、美学、知识论、形上学、逻辑、语言哲学、心灵哲学、法律哲学、历史哲学、现象学、诠释学、古希腊思想、德国哲学、当代法国哲学、现代性和后现代性问题以及比较哲学。

课程:本系多元化、均衡的课程,既着重中国及西方哲学史的全面认识,又对亚洲、欧洲及美洲当代主流的运动及论题作出探讨。课程之全面性不论在本地或国际上都是罕见的。

学习及研究环境:本系着力于缔造多元、自由及互动式的教研环境,以培养学生从事独立批判思考的能力。本系实为亚太区内一个中国与西方哲学兼重、传统与现代思潮并包的教学与研究中心。

设施:本系具有极优秀的教育和研究设施,当中包括:本校图书馆所收藏的主要哲学巨着、由本系所管理的资料室、一系列开放给本系学生使用的电脑设备及视听器材、充裕的助教办公室空间、以及各种资讯科技上的支援,如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学研究资料库(CUPID)及广泛的网上资源等。

学术交流:本系一向重视本土及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并经常举办各类型的学术会议及研讨会。除了对长期性的研究中心提供支援外,本系亦会邀请着名的学者到访本系、发表演讲及开办短期课程。透过各类型的学术交流,本系与中国大陆、台湾、欧洲及北美洲等大学皆已建立起良好的联系。

2022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榜 (哲学),本系在210所学校中排名34。详情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