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研究院課程

支援

1. 海外學術活動研究生助學金

研究生院提供的海外學術活動研究生助學金可供全日制研究生在海外進行學術活動,例如在學術會議上發表論文或進行海外研究或學術訪問。

研究型碩士生和研究型博士生在標準修讀期內,申請之最高金分別為 10,000 港元和 15,000 港元。

2. 利哲獎學基金 (PPF)

利哲獎學金資助本系研究生參加研究或交流計劃,旨在提高學生的學術水平,拓寬他們的國際視野,並長遠培養該領域的優秀研究人員,促進學生的優質哲學教育。

基金會是一種罕有而寶貴的支持來源,有助於學生在研究和個人成長方面取得進步。

3. 唐君毅訪問教授

唐君毅訪問教授計劃每年將把一至兩位國際知名哲學家帶到本系,為本系提供為期一個月、一學分的研究生講座課程 (主題是該教授的專業領域),以及正式的公開講座和非正式的教職員研討會 .

4. 系內研討會

定期舉辦由海內外大學學者或哲學系同事主持的研討會。同學從演講者那裡學習各個研究領域重要的問題和討論。

5. 助教

獲得每月津貼的全日制研究生通常會分配到可能與他/她的研究領域有關的科目帶領導修。這有助於同學學習帶領導修的技巧,也可以增強他們對哲學中一些基本概念和問題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