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研究院课程

支援

1. 海外学术活动研究生助学金

研究生院提供的海外学术活动研究生助学金可供全日制研究生在海外进行学术活动,例如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或进行海外研究或学术访问。

研究型硕士生和研究型博士生在标准修读期内,申请之最高金分别为 10,000 港元和 15,000 港元。

2. 利哲奖学基金 (PPF)

利哲奖学金资助本系研究生参加研究或交流计划,旨在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并长远培养该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促进学生的优质哲学教育。

基金会是一种罕有而宝贵的支持来源,有助于学生在研究和个人成长方面取得进步。

3. 唐君毅访问教授

唐君毅访问教授计划每年将把一至两位国际知名哲学家带到本系,为本系提供为期一个月、一学分的研究生讲座课程 (主题是该教授的专业领域),以及正式的公开讲座和非正式的教职员研讨会 .

4. 系内研讨会

定期举办由海内外大学学者或哲学系同事主持的研讨会。同学从演讲者那里学习各个研究领域重要的问题和讨论。

5. 助教

获得每月津贴的全日制研究生通常会分配到可能与他/她的研究领域有关的科目带领导修。这有助于同学学习带领导修的技巧,也可以增强他们对哲学中一些基本概念和问题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