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杰雄

高级讲师

文学士、哲学硕士、博士 (中文大学)
Rm 406
39434767
alexdrlo@cuhk.edu.hk

简历

卢杰雄,2000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曾任教于香港岭南大学,201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专长于思方学、伦理学、社会政治哲学、易学、中国哲学。主要教授逻辑、批判思考、易经、中国文化要义、哲学思考与写作,哲学咨询及历史哲学课程。
他多年来致力于普及哲学,现任香港实践哲学学会董事,香港哲学咨询师学会董事,经常担任电台节目客席主持和公开讲者。他也是美国哲学咨询师学会认证哲学咨询师学。

研究范围

  1. 哲学咨询
  2. 易经
  3. 人生哲学

出版刊物

<从圆满主义重构钱穆的儒家倫理观>。收入《新亚学术期刊》,页173 -187。香港: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2006。
<孟子伦理思想与圆满主义>。收入《哲学门》,页89-100。北京:湖北教育出版社,2003。
 (Oct.). “<康德道德观论析>。收入《外国哲学》,页72-89。北京:商务印书馆, 2002。
<爱国主义教育如何面对廿一世纪的挑战>。收入《东方道德研究》,页198-206。北京: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01。
<经济人、市场与道德>。收入《价值与社会》,页3-26。北京: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