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活动

唐君毅访问教授公开讲座:史坦博克教授

Public Lecture

Topic: Advance Directives, Dementia, and Physician-Assisted Death

Speaker: ProfessorBonnie Steinbock, Vincent O’Leary Professor (professor emeritus),The University at Albany/SUNY

Date and Time: 9/3/2015 (Mon) 4:30 – 6:30 p.m.

Venue: C.K. Tse Room, Chung Chi Librar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讲辞提要

辅助死亡,不论是安乐死还是医助自杀,在某些国家和美国某些州分是容许的,条件是病人已进入末期病症阶段(即生命至多只可维持六个月)以及当时尚有能力作出相关决定。辅助死亡可让某些病人(例如是癌症患者)临终前免受煎熬;相比之下,长期患脑退化症,对不少人而言是更大的恐惧和痛苦。病人在开始脑退化、但仍然有能力为自己定下预设医疗指示之时,如果要求辅助死亡,是否应予准许?箇中论证和问题为何?是次演讲将一一探讨。


史坦博克教授简介
 | 研究院研讨班 | 系内研讨会 | 照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