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研究院課程

入學須知

入學資格

本課程歡迎有志修讀哲學作為高級學位的人士申請。申請人必須持有由認可高等學府頒發的學士學位 (毋須主修/副修哲學),並且須符合 (一) 研究院規定之一般入學資格 (詳情請參閱中文大學研究院之網頁) 和 (二) 中文大學哲學學部「文學碩士」入學要求。

一. 研究院規定之一般入學資格

申請者須:

  • 持有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而其榮譽等級通常須為乙等或以上或考獲之平均成績須達乙級或以上;

  • 於專上學院完成一項課程,並考獲一相等於榮譽學士學位之專業資格。

*申請人如以海外大學頒發的遙距或短期學習課程的學位報讀,或須提供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歷評估報告。

語文能力:

英語:所有學生須於入學前取得以下學歷/資格,並提供証明:

  • 持有由香港或其他英語國家之大學頒發之學位,
  • 提交下列任何一項公開試之成績單
    • 托福 (TOEFL):550 (筆試) / 79 (網上)
    • 研究所管理類入學測驗 (GMAT):Band 21 (語文) (Band 21 (Verbal))
    •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 (學術) (IELTS (Academic)):總分 6.5,
  • 在下列任何一項考試中取得英語科及格成績: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 (高級補充程度)
    • 香港高等程度會考
    • 香港中文大學入學資格考試
    • 普通教育證書 (高级程度) / 普通教育證書 (補充程度),或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HKDSE) 英語科達四級或以上,或
  • 持有由香港或其他英語國家認可機構頒發之專業資格

二.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學部「文學碩士」入學要求

申請者須:

  • 提交一篇約 2,000 字之自述 (中英文皆可),說明申請之動機,其對哲學認識之程度、研讀之主要興趣範圍及對本課程之期望。若申請人曾受哲學訓練,請說明所達之程度,並提供相關之證明文件。

  • 機密推薦書兩封

語文能力:

中文:申請人的母語如非中文,須提供諸如公開考試成績或學業成績單,以證明其運用中文的能力。

學費

2024-25 年度:港幣 58,000 元 (標準修讀年期為兩年)


報名方法

網上遞交申請表

申請者可按以下步驟申請:

  1. 登入研究院網頁

  2. 進入 Admission

  3. How to Apply

  4. Online Application

  5. Apply Now

  6. Faculty of Arts

  7. 揀選 Philosophy 下的 “Master of Arts”,然後按頁底的 “Application Form”

請確認申請表上課程一欄為 “Philosophy”,而學位及修讀方式應為 “Master of Arts” 及 “Part-time”。

遞交所需文件

網上填妥申請表後,必須於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2月29日) 前上傳以下所需文件到網上申請系統:

所需文件遞交方法

畢業證書副本。

請上傳到網上申請系統 (文件類別: Certificates)。
由發行成續單之大學直接寄出的成績單正本 (Official transcript),成續單需包含評分系統資料。影印版本恕不接受。

請在網上申請系統下載並填妥成績單提交封面表格,交往該大學申請,並由該大學直接寄送到哲學系: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馮景禧樓 4 樓 436 室。

申請人請先上傳一份副本到網上申請系統 (文件類別: Transcripts) 以供參考。
英語能力資格證明,若非持有由香港或其他英語國家之大學頒發之學位,申請人請提供英語考試成續單。請上傳到網上申請系統 (文件類別:English Test Report)。
身份證或護照副本。請上傳到網上申請系統 (文件類別:HKID Card/Passport)。
2,000字之自述 (中英文皆可),說明申請之動機,其對哲學認識之程度、研讀之主要興趣範圍及對本課程之期望。請上傳到網上申請系統 (任何文件類別)。

若申請人曾受哲學訓練,請說明所達之程度,並提供相關之證明文件,例如哲學課程的證書。

申請人如以海外大學頒發的遙距或短期學習課程的學位報讀,或須提供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歷評估報告。

由兩位推薦人撰寫的兩封機密推薦信。申請人於網上填妥申請表後,可於系統內填寫推薦人資料,系統會自動發出邀請電郵予推薦人,推薦人可透過系統遞交推薦信或電郵至 phil_MA@cuhk.edu.hk 直接遞交。

2024-25 年度課程接受報名日期

2023 年 9 月

2024-25 年度課程截止日期

2024 年 2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