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A A A
研究院课程

入学须知

入学资格

本课程欢迎有志修读哲学作为高级学位的人士申请。申请人必须持有由认可高等学府颁发的学士学位 (毋须主修/副修哲学),并且须符合 (一) 研究院规定之一般入学资格 (详情请参阅中文大学研究院之网页) 和 (二) 中文大学哲学学部「文学硕士」入学要求。

一. 研究院规定之一般入学资格

申请者须:

  • 持有认可大学之学士学位,而其荣誉等级通常须为乙等或以上或考获之平均成绩须达乙级或以上;

  • 于专上学院完成一项课程,并考获一相等于荣誉学士学位之专业资格。

*申请人如以海外大学颁发的遥距或短期学习课程的学位报读,或须提供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学历评估报告。

语文能力:

英语:所有学生须于入学前取得以下学历/资格,并提供证明:

  • 持有由香港或其他英语国家之大学颁发之学位,
  • 提交下列任何一项公开试之成绩单
    • 托福 (TOEFL):550 (笔试) / 79 (网上)
    • 研究所管理类入学测验 (GMAT):Band 21 (语文) (Band 21 (Verbal))
    • 国际英语水平测试 (学术) (IELTS (Academic)):总分 6.5,
  • 在下列任何一项考试中取得英语科及格成绩:
    •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 (高级补充程度)
    • 香港高等程度会考
    •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资格考试
    • 普通教育证书 (高级程度) / 普通教育证书 (补充程度),或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HKDSE) 英语科达四级或以上,或
  • 持有由香港或其他英语国家认可机构颁发之专业资格

二. 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学部「文学硕士」入学要求

申请者须:

  • 提交一篇约 2,000 字之自述 (中英文皆可),说明申请之动机,其对哲学认识之程度、研读之主要兴趣范围及对本课程之期望。若申请人曾受哲学训练,请说明所达之程度,并提供相关之证明文件。

  • 机密推荐书两封

语文能力:

中文:申请人的母语如非中文,须提供诸如公开考试成绩或学业成绩单,以证明其运用中文的能力。

学费

2024-25 年度:港币 58,000 元 (标准修读年期为两年)


报名方法

网上递交申请表

申请者可按以下步骤申请:

  1. 登入研究院网页

  2. 进入 Admission

  3. How to Apply

  4. Online Application

  5. Apply Now

  6. Faculty of Arts

  7. 拣选 Philosophy 下的 “Master of Arts”,然后按页底的 “Application Form”

请确认申请表上课程一栏为 “Philosophy”,而学位及修读方式应为 “Master of Arts” 及 “Part-time”。

递交所需文件

网上填妥申请表后,必须于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2月29日) 前上传以下所需文件到网上申请系统:

所需文件递交方法

毕业证书副本。

请上传到网上申请系统 (文件类别: Certificates)。
由发行成续单之大学直接寄出的成绩单正本 (Official transcript),成续单需包含评分系统资料。影印版本恕不接受。

请在网上申请系统下载并填妥成绩单提交封面表格,交往该大学申请,并由该大学直接寄送到哲学系: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学 冯景禧楼 4 楼 436 室。

申请人请先上传一份副本到网上申请系统 (文件类别: Transcripts) 以供参考。
英语能力资格证明,若非持有由香港或其他英语国家之大学颁发之学位,申请人请提供英语考试成续单。请上传到网上申请系统 (文件类别:English Test Report)。
身份证或护照副本。请上传到网上申请系统 (文件类别:HKID Card/Passport)。
2,000字之自述 (中英文皆可),说明申请之动机,其对哲学认识之程度、研读之主要兴趣范围及对本课程之期望。请上传到网上申请系统 (任何文件类别)。

若申请人曾受哲学训练,请说明所达之程度,并提供相关之证明文件,例如哲学课程的证书。

申请人如以海外大学颁发的遥距或短期学习课程的学位报读,或须提供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学历评估报告。

由两位推荐人撰写的两封机密推荐信。申请人于网上填妥申请表后,可于系统内填写推荐人资料,系统会自动发出邀请电邮予推荐人,推荐人可透过系统递交推荐信或电邮至 phil_MA@cuhk.edu.hk 直接递交。

2024-25 年度课程接受报名日期

2023 年 9 月

2024-25 年度课程截止日期

2024 年 2 月 29 日